JR西日本“500系”新干线和“黄医生”明年将谢幕

2026年6月23日(周二) 东遇留学
  【共同社6月23日电】西日本铁路公司(JR西日本)22日宣布,在山阳新干线上运行的“500系”列车的定期运营将于2027年1月13日结束,原因是车体老化。此后将改以临时列车形式运行,到2027年7月完全谢幕。这是该公司唯一自主开发的车型,1997年启用时以时速300公里进行商业运行,与当时的世界最快速度并列,备受瞩目。

  此外,JR西日本透露其持有的东海道·山阳新干线检测列车“黄医生”T5列车的运行也将于2027年1月结束。JR东海持有的T4列车已于2025年1月退役。

  黄医生退役后不制造后续列车,而是在JR东海的“N700S”列车上搭载检测设备,在载客运营的同时进行检测。

  500系的特点是蓝色车身以及前端细长的“长鼻子”造型。它曾作为“东京-博多”段的“希望号”运行,但2010年改为仅在“新大阪-博多”段运行。运行期间推出过动漫《新世纪福音战士》(EVA)及人气角色“凯蒂猫”(Hello Kitty)的彩绘列车,深受民众喜爱。

  JR西日本社长仓坂升治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:“这是一款承载着深厚情感的列车。希望做好准备,让更多人能够一同见证它的谢幕。”(完)

消息来源:共同网



返回顶部
  • contact
  • form
  • 微信

菜单一栏